专注手拍,不干别的。

拍摄小记:
我的父亲读书不多,但这并不是他的错,错的是那个贫乏的年代.
尽管如此,父亲仍然是那个年代的“文艺青年”。他会唱歌,会吹笛子,会吹口琴,还会书法。这些在当代不值一哂的事情,放到那个背景下,是挺了不起的了。
我的爷爷奶奶去世的早,早的我连面都没有见过。大姑呢,又早早出嫁到了远方。家里还有一个小姑,一个小叔。那时的父亲要去公社挣工分,换来各种票,拉扯大两个还懵懂着的弟妹。后来当了兵,父亲依然供着小姑和小叔的生活,一直到小姑出嫁,小叔成了亲。
我无法想象这如此繁重且艰苦的环境中,父亲是如何找到空闲去练习这些与生计毫无相干的爱好。
时光弹指一挥,那些或许艰苦的,难忘的,心酸的时光都已远去。今年父亲已经退休,也到了花甲之年。他的爱好并未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荒废,反而愈加的炉火纯青起来。
父亲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他每天写的字要比说的话多得多。我已记不得上次和父亲谈心是什么时候了,这种单位的性质就是一年到头,老子和儿子也见不上两次面。父亲的形象在我心中,一直是敬佩着,且疏远着。
那天,我回家想陪父亲说说话,却发现真的找不到什么话。说天气阴霾严重吧,似乎肤浅了;说最近工作不顺心吧,也不过徒增父亲的烦恼;嘱咐他每天打乒乓球别太用力吧,他总是不会听...
于是,就在他边上坐了会儿,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,然后,拍了这张照片。明明浓厚的爱,却只能这样无声的表达罢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杰 勋 | Powered by LOFTER